脆皮蔥油雞03.jpg  

材料:
去骨雞腿2隻、蔥3根、蒜末1大匙、水5大匙、白芝麻適量、芝麻油1大匙、黑胡椒、鹽

作法:
△將雞腿用紙巾吸乾水分後,灑鹽醃漬備用。
△起鍋,取雞腿,皮朝下乾煎至雞皮變脆後,取出雞油備用。
△切蔥末備用。
△製作蔥油醬:起鍋,下雞油、香油,小火依序下蔥白末、香蒜末、蔥綠末後,加入水、鹽、胡椒、白芝麻備用。
△將煎好的雞腿取出切塊,再淋入蔥油醬即可。

分享處:http://www.mamilife.com.tw/viewtopic.php?f=41&t=2145&sid=7691813231b2fa0ed5473c91d1bf1d1b

cooker.png廖小甄實煮記錄~

每次去外頭吃別人作的蔥油雞,都感覺貴鬆鬆的。

這回自己來作。

脆皮蔥油雞01.jpg  

我切的是蔥花。我喜歡切蔥花,哈哈。。。蔥末太麻煩了~

不過右邊的蒜頭就有切成蒜末了~


脆皮蔥油雞02.jpg  

買回來時是一般的雞腿,我就用剪刀把骨頭給去了,

(懶滴去骨頭,那就去買現成的唄~我只是一般的容易買就買了~哈)

左圖:先將皮煎的脆脆的。  

右圖:煎熟後切一切,等待蔥油降臨~


脆皮蔥油雞03.jpg

別看液體那麼多,想說怎麼那麼油~其實還好

水5大匙、香油1大匙、雞油我看是2小匙左右吧!

蔥因為熱油的關係,甜味都出來了,雞腿肉沾蔥油醬,蔥香味十足十。017.gif    

P.S 我醬料跟食譜裡頭的一樣,只是雞腿只作1隻,所以看起來是小份了點酷.gif  


若您喜歡這篇就按個讚或留個言唄,給點鼓勵~謝謝囉~tks.gif  

這回加了個老公稱讚指數,是我家廖小胖提的idea,他的評比指數,呵。僅供參考喲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雞腿 蔥油雞 脆皮
    全站熱搜

    廖小甄J.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