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小甄開始要分享一些,廖小甄看過覺得Good的書,

你不用一定要跟著買,但你可以聽聽廖小甄的讀後心得。開心.gif  

017.gif公關專家不告訴你的識人術:TOP SALES和公關專家「以貌取人」的成交祕訣

這本書裡頭有88招識人術,從面相、表情、行為、配件,都可以看出這是個什麼樣個性的人,

裡頭有一招"鼻子愈長的人,愈愛占小便宜",我突然想到不是很多人愛整鼻嗎?

不就會愈變愈愛占小便宜,愈變愈成討厭鬼啊~哈。。

"粗眉毛不喜歡強迫推銷",哈。。粗眉毛不就是我嗎?我的確挺討厭強迫推銷(保險、直銷請離我遠點.mark449.gif  )

裡頭的88招感覺都很受用,但好難背啊...

只是看著書中,去想認識的人,就覺得-疑? 真的咧。

哈。。。



017.gif 向破案高手學推理心理學
這是由一名犯罪心理側寫分析師撰寫的真實破案的過程

(但警方不採用,案子就只會一直成為懸案),

裡頭有講述很多則分析師從警方未破的案件中,重新去作分析,

但那些案件有時連證物都保留的很差,或許是政治力介入,

讓他們想趕緊結束這個案件,給社會一個交代,但其實抓著無辜的人來擔,

就像台灣的恐龍法官想趕緊結案,草率的下決定,

這些在法律前面保護人民的警察、法官,在不斷的出包之時,

我想人們是該自己保護自己,出狀況自己拿相機先拍,以免警察吃案沒證據

或者是對周遭的人提高警覺性,以防把病態人格的人當好人來相信。

病態人格患者非絕對是殺人慣犯,但殺人慣犯絕對是病態人格」這句講得真好!

女人和小孩是最沒有保護自己能力的人,那些新聞案件中,犯人都來自周遭的鄰居或是自身的朋友,若能自己多作注意,保護自己也是保護身邊的人。

病態人格檢核表,檢核一下身邊的人唄!提高一下警覺性

□ 口齒伶俐/膚淺魅力-開朗、和群,但缺乏深度

□ 自我膨脹-自吹自擂自己的事蹟,但多數是假的,很愛膨風

□ 無法控制說謊-不停的編造各種謊言

□ 狡猾/操縱-喜歡操縱別人,賣弄聰明逃避一些事情

□ 欠缺悔意和罪惡感-認為自己是對的,別人是錯的,不後悔自己的任何作為

□ 情感淺薄-對周遭的人似乎不是太在乎

□ 冷酷/缺乏同理心

□ 無法為自己的行為承擔責任

□ 男女關係很隨便

※提外話,其實我想起過往時待過的一間公司,老闆與他的朋友江口都擁有以上多項人格特性

口齒伶俐/膚淺魅力-江口算健淡,談話中總是會偏向Sex,膚淺沒內容;老闆很健談,但有時候感覺他說的內容,應該是從別人那些聽來,然後再把主角換成自己,很厲害的人物。

自我膨脹-江口與老闆很愛亂膨風任意編造自己的過往,江口非日本人不善長日文,卻總愛說自己是日本人懂日文;老闆說待過名廣告公司、知名集團,但看他作事就知其實沒有。

無法控制說謊-為了圓一個謊,就說愈多的謊來圓,造就這兩位謊言愈編愈多。思考.gif  

狡猾/操縱-老闆喜歡當老大,但其實能力不足;江口也想當老大,但其實他口中來自設計學院其實是假的,能力同樣是不足丫~

情感淺薄-老闆因電腦中毒,發大火兇自己不離不棄的女朋友;江口任意告訴不相關的人,自己的女友在床上是隻死魚

無法為自己的行為承擔責任-江口用獵頭公司獵我們這些員工進去,但卻不面對獵頭公司的付費,害我接到電話總是得配合著說謊

其實還有許多項狀況不宜全數倒出,但我想這樣的類似人物,應該大家都遇過吧,能閃遠就閃遠,以免不小心被牽連到麻煩的事


017.gif 長輩沒教,但你一定要懂的100種人情世故

從婚、喪、喜、慶、QA著手,講述長輩說不可行,但又說不出理由的習俗,

菊花、鐘、我都知道不能送,但傘「散」不能送,想想我似乎有送過家人傘。 ga-n02.gif

哈。廖小胖來我家提親時,男方其實是不可以吃我們女方準備的茶水、茶點。  

我問了廖小胖,他說他吃了,我那時也不知道,我們都一直叫人家用點心咧~haha.gif  

過年吃年夜飯不能說吃飯,要說吃米,因為飯和犯法的「犯」同音,會有不祥的意思,我都講吃飯,沒講吃米 思考.gif  

這本備家裡可以防作蠢事。還真不錯。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廖小甄J.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