塔香茄子01.jpg  

廖小胖回彰化,從家裡帶了許多水果及蔬菜,茄子就是其中一項

剛好家裡也有九層塔,那就來道塔香茄子唄~^ ^


材料:
茄子2根、九層塔葉50g、蔥段20g、蒜片20g、紅蔥油1大匙
調味料:
醬油膏2大匙、糖1茶匙、烏醋1/2大匙、香油、黑胡椒粒1茶匙
作法:
1.茄子洗淨後,切滾刀塊狀備用。
2.起一油鍋,油溫150度,下做法1炸1.5分鐘至熟後,倒出瀝乾備用。
3.取一水晶碗、下1/2大匙的水、醬油膏、烏醋、糖拌勻備用。
4.同上鍋用餘油爆香蔥段,下黑胡椒粒、蒜片炒香,續下做法2、九層塔葉炒勻,再下做法3,大火快炒均勻,最後下紅蔥油炒勻即可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mamilife.com.tw/viewtopic.php?f=41&t=2331&sid=8306625da76861dcd39b36a279b4c972

cooker.png廖小甄實煮記錄~
不知道是不是冰在冰箱,居然有些軟,這樣應該會比較容易熟,所以得變一下作法

 切塊在上頭劃了幾刀,備好。

 直接準備鍋子爆蔥段,下黑胡椒粒、蒜片炒香,切好的茄子,再放做法3。

 再多加半杯水,蓋上蓋子蒸數分鐘。

 打開蓋子確定茄子約8分熟,再放入九層塔,翻炒一下再蓋上蓋子等待數分鐘,確定茄子熟透入味起鍋。


塔香茄子01.jpg

第一次放入茄子時,發現茄子好會吸油,但也是好處,這樣醬汁也會很會吸。冏.gif  

如果遇到硬的茄子,可以先用水燙過,不一定要用油,這樣才不會太油 偷笑.gif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廖小甄J.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