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麗菜紅蘿蔔粥
開始進階吃半固體的囉!切碎的蔬果一起蒸煮軟爛,只長二顆牙齒的小傢伙一樣都方便吃 ^^  


    

食材:高麗菜少許、紅蘿蔔少許、滴雞精1包60g、山水180ml、白米40ml

 

作法:

 1.高麗菜切約3cm寬的份量(一整粒切約3cm寬),再細切小碎塊

 2.紅蘿蔔切約1cm寬的份量,再切切小碎塊

 3.白米、水、滴雞精、碎高麗菜、碎紅蘿蔔全數放入磁碗中,再放入電鍋中
  外鍋四杯水,蒸煮跳起就可以囉!
  (若不要水,要全數都是滴雞精就用4包滴雞精囉!)
  

 

營養價值:
高麗菜含有維生素B群、維生素C、維生素K、維生素U、鈣、磷、鉀、有機酸、膳食纖維等營養素。高麗菜含有豐富的人體必需微量元素,其中鈣、鐵、磷的含量在各類蔬菜中名列前五名,又以鈣的含量最為豐富,是黃瓜的五倍、西紅柿的七倍之多。
《資料來源:樂活營養師

 

 

胡蘿蔔的粗纖維,可促進腸胃蠕動,有助消化功能;β胡蘿蔔素在人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,可保持皮膚的光滑。
研究證實,胡蘿蔔亦有降低血壓、降低血糖之功效;在漢方認為,紅蘿蔔有補血的作用,且含有豐富營養素,故紅蘿蔔汁被喻為「活的血液」。
《資料來源:樂活營養師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廖小甄J.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