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蒸香草布丁  烤香草布丁  

小孩對布丁都很愛,但外頭的布丁實在是很化學,

所以我決定要作一個自己可以接受,小孩也會愛的布丁

材料:

雞蛋 1顆(全蛋)+3顆(蛋黃)

細砂糖 40g

冰牛奶450g

香草粉(市售「日正」DIY香草粉)4.5g[1小包量]

 

布丁液作法:

1、將冰牛奶、細砂糖、香草粉,均勻打散,過篩1次後,確認均勻溶化後,放置備用

(其實我均勻打散1分鐘後,因為我使用的是冰牛奶,所以就先放置等待砂糖溶解,
 我先跑去打散雞蛋了,等雞蛋打散過篩完,再回來看就差不多溶解了XD)

2、雞蛋打散,過篩入牛奶中,再次使用機器攪拌打散,讓蛋液跟牛奶均勻混合

3、步驟2之布丁液再次過篩確認均勻化,再倒入小模型容器中

蒸布丁作法:

1、預熱電鍋1/2杯水,再放置於電鍋中,外鍋1/2杯的水,跳起之後,悶10分鐘,再打開搖晃確認是否熟透

(蒸布丁時,取消電鍋外緣用筷子的方法,以在每個布丁上面加保鮮膜,解決水蒸氣一事)

 

烤布丁作法:

1、烤盤放了1/2杯水,放入無法設定溫度的小烤箱中,轉15分鐘,跳停之後,搖晃確認是否熟透

 

P.S 

。吃的時候,表皮略黃,內部口感白嫩,些微的香草味,讓它成功表現出布丁樣,而非甜蒸蛋XD

。如果用深的容器裝,倒出來就會支離破碎,但我用的是大容器,決定像吃蒸蛋方式分著吃,沒打算倒出來,就沒關係了D

如果使用2顆全蛋,蛋白會使蛋味重,熱的時候會更像甜蒸蛋,但蛋白可以增加硬度,所以用1顆的蛋白2顆的蛋黃冷藏後較像布丁味
已解決,蛋不夠新鮮、香草不夠多,會讓蛋白的腥味變重,所以此次修改以1顆全蛋、3顆純蛋黃,香草粉4.5g,無論蒸烤蛋腥味已很難查覺了)

用電鍋蒸的話,即使用保鮮膜蓋住,在吃的過程中仍會感受到許多水份,但材料並沒有加水,這部份待解決 
已解決,增加蛋的量)

使用保羅瓶,如果時間過久會使保羅瓶內的布丁過熱爆發到瓶身外
解決中,此次以電鍋先預熱,1/2杯的水蒸,搖晃怕不熟,又再多放了點,結果過熟造成空洞)

arrow
arrow

    廖小甄J.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